第四党小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翁凌燕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32

1114日下午,特种医学研究院第三党小组组织全组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阐述了中国未来三十年奋斗的总体目标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其中,关于制度的阐释都是对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的具体回答,蕴含着深厚的制度自信和提高制度执行力的明确要求。

所有党员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词“制度”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党员们认为我们能深刻体会我国国家制度的显著优势,包括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等方面特别明显。也看到了国家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切实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的显著优势上的决心和动作,我们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早日实现依法治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本次主题教育学习让党员同志们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位置,坚定制度自信。我们要把会议精神与我们的实际工作和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提高制度执行力,推动制度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