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论坛”胜利召开

发布者:李霞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265

20191026日,南通大学特种医学论坛在我校啬园校区图书馆508会议厅胜利召开。论坛开幕式由南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研究员主持。航海医学系杰出校友、航海医学研究所原副所长(航海医学系原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医药学部主任段树民教授、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王雷副局长、中华医学会航海医学分会领导、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交通分会领导、学校部分领导应邀出席了论坛开幕式。此外,出席论坛开幕式的还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特种医学领域部分评议专家和多位特种医学领域其它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学校党委办公室、人才工作部、服务地方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也应邀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出席论坛开幕式的还有特种医学研究院全体师生。

开幕式上,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祝贺特种医学论坛的召开,祝贺航海医学研究所(航海医学系)成立40周年,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和航海医学研究所(航海医学系)40年的发展成就,并希望特种医学研究院继续做大做强,特色更加鲜明,为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接着,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王雷副局长发表了讲话,肯定了我校在交通运输行业特别是在航运与救助打捞作业医学、心理学及安全保障工作中做出的卓越贡献。最后,中华医学会航海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褚新奇研究员代表航海医学分会讲话,回顾了我校在航海医学分会学会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祝愿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学术讲座,分别特种医学研究院院长姜正林教授、副院长高永静教授以及南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俐教授主持。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张辉主任医师海军军医大学徐伟刚教授蒋春雷教授潘卫庆教授陆军军医大学高钰琪教授青岛大学王斌教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王贵怀教授作了专题报告。特种医学研究院全体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包括从“潜水医学”视角看“特种医学”应激致病共性机制及新的防治策略、非编码小RNA与肝脏纤维化的关系、高原病易感性的研究进展、特种医学与药学-基于模块化设计新型HCMV合成疫苗的关键技术研神经外科“禁区”的挑战-脑干肿瘤与脊髓内肿瘤的外科治疗等。

此次举办特种医学论坛”,旨在加强与特种医学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让我校师生们更多地了解特种医学内涵,关注特种医学学科的发展,促进我校特种医学学科的建设。学术报告会上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为我们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充分展现了国内特种医学领域的创新科研成果、前沿的学术水平及其巨大的发展潜力,特种医学研究院师生们获益匪浅。

王国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