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航海医学校友第一次代表大会 暨航海医学校友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陈忠平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2

20191026日,特种医学研究院“航海医学校友第一次代表大会暨航海医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啬园校区图书馆508会议厅举行。航海医学系杰出校友、航海医学研究所原副所长(航海医学系原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医药学部主任段树民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首批学部委员、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顾晓松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教授,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教授,南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研究员等校内外专家领导,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政领导,100多名远道而来的航海医学校友与特种医学研究院师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教授、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褚金星研究员、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姜声扬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出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校校友会、研究生院、科技处、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公共卫生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会议由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霞主持。

“航海医学校友第一次代表大会暨航海医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南通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校社会资源处岳泳处长宣读学校校友总会批准“航海医学校友会”成立的批复。特种医学研究院李霞副书记向大会报告了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姜正林院长介绍了第一届航海医学校友会领导机构组成候选名单及产生过程,大会民主选举并全票通过第一届航海医学校友会领导机构,宣告“航海医学校友会”正式成立。

航海医学校友会第一届领导机构成员包括:会长,姜正林;副会长:徐晟、姜声扬、张红菱、丁家怡、谢福军、于保东、王贵怀、吴茂旺、何永国、张志刚、高永静、李霞、邱健。秘书长(兼),李霞;副秘书长:曹芳、潘丞中、孔祥军、刘永昌、沈清、高福民、郑慧春、王保才、王自忠、宋海涛、王宏悦、李洁佳、滕祥云。

南通大学党委浦玉忠书记为航海医学校友会授牌。南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医药学部主任段树民院士为航海医学校友会第一届领导机构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航海医学系1982级校友段树民院士代表校友作了大会发言。段院士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和工作的难忘时光,感谢母校的培养,祝愿母校和特种医学研究院(航海医学研究所、航海医学系)越办越好并取得更大的成就,铸造新的辉煌。

接着,航海医学校友会新当选会长、特种医学研究院姜正林院长发表感言,首先感谢南通大学校友会和航海医学校友们的信任,感恩学校对自己的培养,并表示一定会不辱使命,带领校友会领导机构成员,努力做好校友分会的各项工作,为南通大学和特种医学研究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南通大学党委高建林副书记发表讲话。高书记代表学校对航海医学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大会的校友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高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感谢航海医学校友们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的联系,继续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物质与精神支持,为把南通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实现“8050”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缪绿青供稿

2019.10.27

研究院党总支李霞副书记(副院长)主持成立大会

 

会场情况

 

南通大学党委浦玉忠书记为航海医学校友会授牌,姜正林院长接牌

 

段树民院士为航海医学校友会第一届领导机构成员颁发聘书

 

浦玉忠书记(右二)与段树民院士(左四)、程纯书记(左三)、褚新奇研究员(右四)、方旭东研究员(右三)、朱俐副院长(右一)、高永静副院长(左二)、李霞副书记(副院长、左一)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