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医学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 ——研究院问题检视与整改措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525

9月26日中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及教工在会议室召开了首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会议由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李霞同志主持。研究院副院长高永静同志向大家传导了学校 “80/50发展计划”的总体要求和规划作了首先发言,明确了两步走的计划,并分别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校声誉等方面的要求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针对学校的总体要求,具体到我们研究院应于担当的责任和义务,强调具体问题,具体整改,逐条理清。分别就当前研究生培养的质量普遍偏低,学术训练不足,缺乏标致性研究成果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并就下一步可能采取的措施和整改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与会教师王国华同志代表部分青年教师进一步指出了研究院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包括青年教师应该多深入科研一线,从关注科研细节;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及时疏解学生在科学研究、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或疑虑;并强调青年教师队伍内部本身也应加强学术交流,打破研究方向的隔核。针对上述问题,民族党派领导姜正林院长也就此发表了相关看法。姜院长支出,我们当前的确存在一些客观困难,但也有很多是我们自身问题,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不惧困难,共同努力把事情办好。施利承同志就我院交通心理方向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主要就当前因海员群体基数偏小,社会对海员职业心理研究不够重视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马灵杰同志还就当前南通市中创区大力支持科研人才、团队建设、项目落地等政策进行了解读。与会学生代表同志也从学生角度,对当前研究院在学生管理、师生互动、科研工作及生活等多方面进行了实质性的交流和畅快的沟通。

高永静同志充分肯定了大家在会上的积极发言和对当前问题的实质性指出,并强调这些认清这些问题,对于我们每位同志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是十分有利的,找准问题,把好方向,努力通过实际行动把我院的办学和研究层次提到一个新高度。会议最后由李霞同志总结发言,本次研究院问题检视是对我们党员的一次最好的教育,指出了我们平时工作的不足,也让我们看清了努力的方向,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此为基点把共产党人不畏困难,为民服务,为民族复兴的使命融入到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毛细血管中。

吴小波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