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0

本实验室主体功能为动物行为学检测,本制度在于规范实验室的使用和维护,以确保实验安全顺利进行以及仪器设备的规范使用,所以进入本实验室的人员都必须严格遵守该规章制度。

1.行为实验室由专人负责管理,使用人员需事先向管理人员申请,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反映。

2.实验室使用人员应服从管理人员的安排,任何人员不得私自将无关人员带入实验室。

3.本实验室仪器为动物行为测试仪器,使用人员须经学习培训后方可使用,规范操作,使用完后要做好登记,仪器需经常维护保养,保证功能正常。

4.测试仪器使用完后,正确关闭仪器,清洁仪器,特别是盛装动物的装置需彻底清洗并擦干,放到指定位置。

5.本实验室进行动物行为学检测,任何人员不得制造干扰,保持室内安静,配合实验人员。

6.使用人员在实验结束后,要打扫实验室卫生,清洁地面,带走实验过程中的杂物及垃圾。

7.使用人员离开实验室要关闭水管、电源、门窗,注意防火、防盗。

8.严禁在行为学实验室饲养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