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要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1

特种医学研究院光学成像平台始建于2014年,目前以发展为拥有总价值400万元,具备国际水平的成像与分析系统。平台拥有Leica宽场正置、倒置荧光显微镜、Ni-E顶级全电动正置荧光显微镜、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及超高分辨显微镜等多种显微镜类型,还配置了专业的图像工作站,用于显微镜图像的后期处理和数据分析,配有LAS XImageJMetamorphHuygens DeconvolutionSoftware等专业生物图像分析软件。

整个平台现已成为德国Leica显微镜公司跨尺度形态学研究的示范平台,超高分辨率显微成像系统(STED)更是突破200nm的光学分辨率极限,该技术获得2014年诺贝尔奖,该系统目前是全校唯一的超高分辨活细胞显微成像系统,这一项引入极大程度地丰富了学院和学校的高水平研究层次,为广大师生的科学研究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与科研保障。

本平台为德国ibidi公司共建实验室,配备高质量显微成像效果的细胞学研究工具,包括活细胞培养加热孵育系统、OPAL氧气浓度监测系统、流体剪切力培养系统,满足2D3D4D不同水平的研究需求,Wimasis自动化图像分析系统,提供多种细胞相关实验的图像自动化分析的套餐化服务。

本平台以科研服务为宗旨,为全所各课题组提供细胞与组织形态学研究与图像处理等相关服务,同时面校内外其它科研单位和院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