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流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0

一、开放时间

每周一、三、五对院外开放,其余时间仅对所内课题组开放。

二、预约制度

1、凡院外拟使用本院光学平台显微镜观察样品者,须至少提前3天在大型仪器共享平台预约,并保证账户内储值机时金额超过5小时。

2、若实验者因故需要取消预约,须提前24小时向仪器管理者说明原因并取消约定。

3、预约者若因故需更改预约,须提前24小时与仪器管理者联系,由后者进行协调。

三、实验开始

请准时进行实验,以免仪器空开;谁预约谁实验,调换实验请提前通知本实验室工作人员。征得本实验室工作人员同意后再开始实验。

四、实验中

每次实验的实验者请不要超过 2 人。无关人员请不要私自进入实验室。激光器的打开和关闭、物镜的安装和更换、室内通风及温度控制等必须由本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实验中如仪器出现问题,请向本室工作人员报告,严禁擅自处理或隐瞒。

五、实验结束

请告知本实验室工作人员实验结束,并填写实验登记本,签字。清理自带的灌流系统、加热系统及其它的仪器设备等。不要自行清理物镜。物镜的拆卸和清理、激光器的打开和关闭等操作都应由本室工作人员进行。

六、数据考贝

请在实验结束后立即考贝自己的实验数据。未经本室工作人员同意,请不要私自使用工作电脑的软驱、光驱、光驱刻录机、USB外插设备。因为电脑存储空间有限,我们会定期直接删除数据。实验数据的安全由实验者本人负责,请及时备份自己的实验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