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0

一、调剂要求

1.考生成绩(单科、总分)必须达到教育部规定的考生第一志愿所报学科A类初试合格线;

2. 初试为医学、药学、护理学、生物学或相近学科;

3.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二、硕士点简介:

本硕士点依托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航海医学系、航海医学研究所、疼痛研究院)。所在学科特种医学为一级学科硕士点,是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培育)学科。研究所建于19793月,有三十多年研究生培养历史。本硕士点迄今已毕业研究生251名,在读硕士49名。毕业研究生主要从事医学、生物学及药学相关学科的医疗、教学、科研和技术等工作。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

1.航海与潜水医学:航海与潜水作业的医学保障,相关疾病的发病机制与防治,高压氧治疗的分子机制研究。

2.低氧损伤与防治研究:低氧的损伤机制和防治研究,环境有害物对人体的影响与防治研究。

3.运动损伤与慢性疼痛:运动损伤与慢性疼痛的发生机制与防治研究。

4.应用心理学:交通职业人群的心理健康研究,包括认知心理学、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事故防范。

5.药物新剂型研究:药物研究和开发,神经、心脑血管和肿瘤等药物的研发和药效评价。

6.分子药理学:从分子水平研究药物与核酸、蛋白质及膜上受体等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对其进行药效评价。

三、调剂程序
1、预报名:在国家调剂平台尚未开放之前,我单位接收调剂生预报名,将信息(原报考专业及代码,考试成绩,毕业学校、专业及联系电话)以邮件方式发送至信箱:hys@ntu.edu.cn,进行预登记。
2
、国家调剂平台开放后,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 http://yz.chsi.com.cn/)提交调剂志愿。经资格审核后,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会及时向符合条件的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额满为止。
3
、有关通知请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及特种医学研究院网站。

四、奖助政策

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包括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新生奖学金等多种研究生奖助学金。具体标准如下:

类别

金额

覆盖面

学业奖学金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第一学年不评审。根据《南通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每人8000-12000元不等。第二、三学年依据南通大学航海医学研究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细则评审,一等奖12000/人,二等奖8000/人,三等奖6000/人。

全体

新生奖学金

根据通大研〔201414,《南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实施办法》,每人8000-12000元不等。

全体

国家奖学金

20000元/

根据下拨指标

国家助学金

6000元分10个月发放/

全体

助研津贴

3000-4000元以上/

全体


五、调剂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电话:0513-55003370 (办公室)邮箱:hys@ntu.edu.cn

联系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邮编:226019

招生调剂信息详见:南通大学研招办http://yjs.ntu.edu.cn/

航海医学研究所http://hys.ntu.edu.cn/hhyxyjs/zsxx/zsxx.html

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来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继续深造!

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

2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