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心理卫生协会换届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0



3月24日,南通市心理卫生协会换届会议在我校启秀校区C4报告厅召开,会议由特种医学研究院承办,来自南通各县市的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肯定了协会已取得的成绩,表示南通大学作为挂靠单位将一如既往支持协会发展,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能再接再厉,使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南通市全民心理健康意识的提高和心理健康素质的提升做出新贡献。南通市科协副主席薛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施俭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戴家隽理事长代表第六届理事会所做的《凝心聚力促发展,服务社会作贡献》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章程修改说明和会费收取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康复科、和佳康复医院沈光宇院长被推举担任协会理事长,我校邓宏宝教授担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家隽研究员担任监事会主席。

南通市心理卫生协会成立于1989年,是南通市民政局和市科协领导下的学术性社会团体。三十年来一直挂靠在南通医学院和南通大学。在历届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协会坚持“科学管理立会、科技创新强会、特色服务兴会”的办会理念,走出了一条“围绕宗旨,凝练特色、拓展跨越”的科学发展之路,先后获得了南通市十佳学会(协会)、南通市科协工作先进学会(协会)、南通市社团工作创新品牌、南通市社会服务创新奖、南通市科普宣传先进集体、南通市“科技智库特色”学会,为南通市心理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换届大会后,南通中学符小斌、南通中远船务有限公司蔡敏、南通大学特种医学研究院缪绿青分别做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的几点想法》、《心理服务在企业的拓展实践与应用》、《规范项目建设,确保服务成效》的经验分享。


(特种医学研究院施利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