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航海医学系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0

高校名称:南通大学

所在省市:江苏

调剂专业:100900特种医学

一、调剂要求

1.考生成绩(单科、总分)必须达到教育部规定的考生第一志愿所报学科A类初试合格线;

2. 初试为医学、药学、护理学、生物学或相近学科;

3.满足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二、硕士点简介:

本硕士点依托南通大学航海医学研究所(航海医学系)。所在学科特种医学为一级学科硕士点,是江苏省“十二五”重点(培育)学科。研究所建于19793月,有三十多年研究生培养历史。本硕士点迄今已毕业研究生171名,在读硕士48名。毕业研究生主要从事医学、生物学及药学相关学科的医疗、教学、科研和技术等工作。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

01 航海疾病:研究航海作业人员相关疾病如运动病的发病机制与药物防治或其它防治方法。

02 潜水医学:研究潜水用特种气体对人体的影响及防护方法,以及潜水疾病的发病机制与药物防治或其它防治方法。

03 特殊环境与健康:研究低氧等特殊环境对机体的损伤和防治措施,从分子细胞水平探讨低氧和缺血的损伤机制;探索环境危害因素的检测技术和防治措施。

04 应用心理学:主要针对船员、潜水员和驾驶员等职业人群的心理学研究,包括交通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

05 海洋药物研发与药理学:针对分子靶标设计、合成新型小分子化合物并进行药效学评价;研究和开发海洋药物和中药单体;主要开展神经、心脑血管和肿瘤药理学研究。

06 运动损伤与慢性疼痛:研究运动损伤的发病机制和治疗;慢性疼痛发生发展的神经机制,镇痛药物的研发。

三、调剂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电话:0513-8505184485051796 (办公室)邮箱:hys@ntu.edu.cn

联系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启秀路19号南通大学航海医学系邮编:226001

招生调剂信息详见:南通大学研招办 http://yjs.ntu.edu.cn/

航海医学研究所http://hys.ntu.edu.cn/recruit/?type=list&classid=19

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考生来南通大学航海医学系继续深造!

南通大学航海医学系

20143